病房消毒艱辛過程曝光!急診醫嘆「內心崩潰」:至少穿防護100分鐘

▲▼病房消毒辛苦過程曝光。(圖/翻攝臉書/J個醫生)

▲病房消毒辛苦過程曝光。(圖/翻攝臉書/J個醫生)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第一線工作相當辛苦。急診科住院醫師「J個醫生」在臉書上表示,第一線人員除了照護病人以外,後續還要負責消毒,而每次消毒的過程,其實也是一場硬仗,光是穿著悶熱的防護裝備,時間就要長達100分鐘。

「J個醫生」在臉書上分享,新冠病毒主要透過飛沫傳播,因此阻絕空氣流通,是控制感染的主要目標,因此確診者才要住進負壓隔離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到患者出院,負壓隔離房要經過至少3次消毒,每次消毒之間,還要靜置約20到40分鐘,而醫護人員每完成一次消毒,大概也要20分鐘的時間,因此至少需要花一個小時擦拭、消毒。

▼每當醫護人員要進入隔離房,都要先花一段時間穿著裝備。(示意圖/振興醫院提供)

▲護理人員進入負壓隔離病房前,須先花6至7分鐘,層層穿上防護裝備。(圖/振興醫院提供)

而除了消毒工作,還有靜置至少40分鐘,總共花費為100分鐘。不過,防護設備有限,靜置的過程,醫護人員不可能脫下防護衣,因此進入消毒後,就要穿著悶熱的隔離服裝,困在充滿病毒的病房中,至少100分鐘,以完成消毒工作。

「J個醫生」說明,若有體驗過穿著防護衣的感覺,就能知道穿著超過10分鐘,內部會相當熱,加上可能感染的風險,可以想見醫護人員內心有多崩潰。

而在靜置的過程中,不可有多餘的動作,因此只能站著,或閉目養神,工作上相當辛苦。「J個醫生」說,除了醫師、護理師以外,第一線人員還有醫檢師、放射師、藥師、呼吸治療師等等,一同並肩作戰,希望民眾給第一線人員加油時,也能做好防疫工作,「我們都很努力了,所以才能一起走到現在。」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