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北藝爆確診!柯文哲:新北比台北還多 三級延長「我也不是擋在最前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篩檢站慰免醫護同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往濱江市場篩檢站慰免醫護同仁。(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農爆出感染案例,隨後又有台北市議員爆出環南市場、北藝工地有確診個案,更引發外界擔憂北市感染案例增加,引發外界擔憂。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這是典型政治攻擊,台北市案例多,但新北比台北還多,「就算不能解除三級,我也不是擋在最前面。」北藝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北農更好笑,已有30幾個解除隔離,「這就是典型認知作戰。」

柯文哲24日接受News 98「財經起床號」專訪,關於北農、環南市場、北藝工地近日被爆出確診案例,成為全台討論焦點,加上中央23日宣布三級警戒要維持到7月12日,許多人現在槍口對準柯文哲,認為北市疫調不夠好。對此,柯文哲強調,「我跟你說,我們當市長久了就知道,這是典型政治攻擊!」

柯文哲說,外界說台北市案例多,但是新北市比台北市多,「奇怪怎麼不是新⋯就算不能解除三級,我也不是擋在最前面!」明明北市感染數都在下降,且數字還不是北市自己編的,而是中央公布的,「你講北藝,多好笑,那不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人家甚至住完院、回來上工了,都過去了,打一包拿出來講!」

柯文哲表示,北農案例也很好笑,外界說50幾個案例,但其實30幾個已經解除隔離,現在要管理的僅20個左右,「這是典型認知作戰」,事實是這樣,但包裝後透過名嘴每天講一點,「我是看太多了,只是滿無奈的,沒辦法。」

至於何時能讓北市達到安心狀況?柯文哲強調,從日本經驗來看,東京發過三次緊急事態宣言,但也有三次解封過,當完全沒有疫苗時,除非國內完全沒有感染,不然一段時間就會燒起來,最終還是要打疫苗,疫苗沒辦法到時,有什麼武器決定你的戰略思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