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剖死因出爐!雲林古坑86歲翁打疫苗後死亡 「自身疾病造成」

▲雲林縣長張麗善昨(17)日下午前往長者家中慰問,並致上20萬慰助金。(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長張麗善、雲林縣議員賴明源,17日下午前往死者張家慰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有4名長者於上週接受AZ疫苗接種後死亡,其中3名長者家屬不希望解剖,而另一名古坑鄉86歲張姓老翁,家屬希望釐清死因,經雲林地檢署會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法醫解剖,初判老翁死因與疫苗無關。

據指出,雲林4名懷疑施打疫苗而過世的長者,都已高齡,本身也都有慢性病,其中3名長者經過行政相驗後,由醫院、診所開立死亡證明,另名古坑張姓老翁家屬想釐清死因,提出司法相驗,並由雲林地檢署向法醫研究所申請協助解剖。

家屬曾表示,老翁15日打疫苗時精神很好,回家後亦無異狀,16日則頻頻喊累說很想睡覺,但沒說有身體不適狀況,晚上8點多孫子就發現爺爺沒了心跳、呼吸。老翁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

雲林地檢署指出,雲檢會同法醫研究所法醫在前天(21日)進行解剖,老翁2邊腎臟萎縮、有囊腫,心臟病,初步死因應是自身疾病造成,與疫苗無關。

►Her今天推出「雅詩蘭黛底妝」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雲林86歲翁接種後猝死 家屬悲:沒想到打一劑疫苗會這樣

►雲林女嬰吐血奶泡亡!母才剛打AZ 地檢署決定解剖追真相

►母打疫苗後擠奶瓶餵!2月大女嬰吐血奶泡亡 法醫相驗結果出爐

►打完疫苗餵母乳⋯2月大女嬰「冒血奶泡」猝死!新手媽悲痛還原經過

►奇景! 草嶺水簾洞蓬萊瀑布驚現「觀世音菩薩」影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