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選打AZ」捨莫德納 曝18小時後健康狀況

▲▼澎湖縣長賴峰偉打AZ疫苗。(圖/翻攝賴峰偉臉書)

▲澎湖縣長賴峰偉打AZ疫苗。(圖/翻攝賴峰偉臉書)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全國長者接種AZ疫苗後發生許多猝死個案,相關死因仍待釐清,也有不少人希望能選擇打莫德納或AZ疫苗。不過,澎湖縣長賴峰偉卻選擇打AZ疫苗,並呼籲健康狀況許可的民眾,踴躍施打疫苗提高澎湖防護力。

賴峰偉23日在臉書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多已接種完畢,6月14日起,縣府也開始為75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但受部分縣市發生施打AZ疫苗猝死案件影響,澎湖的施打率明顯下降。

賴峰偉深知長者、家屬的憂慮,所以堅持為長者打疫苗「求好不求快」,並要求醫護人員必須詳細評估長者疾病史、用藥史、健康情形等,狀況許可才施打,打完後也要留觀30分鐘以上。

而賴峰偉透露,昨晚6點,到馬公第一衛生所打AZ疫苗,打完後有點疲倦,但休息一下,就恢復精神,至今已超過18小時,身體沒有不適。他呼籲,請符合資格、健康狀況許可的民眾踴躍施打疫苗,一起提高澎湖防護力。

賴峰偉說,疫情升溫時,許多人建議要他盡早打疫苗,也有人謠傳他與家人早就打過疫苗。但他認為自己身為澎湖縣防疫指揮官,心心念念要讓第一線防疫人員打到疫苗,防疫人員無後顧之憂,才能確保鄉親健康,從未想過自己及家人要優先施打。

此外,賴峰偉也呼籲慢性病情不穩的長者,待疫情穩定後,再預約打疫苗,不用勉強打,縣府絕對會保障每位長者的權利,一定有疫苗可打。

賴峰偉提醒,7月1日起,縣府將為1至8類對象施打疫苗,民眾可自行選擇AZ或莫德納。依據研究,AZ、莫德納的保護力差不多,疫苗副作主要與個人身體狀況有關,所以只要經醫生評估情況許可,打疫苗的「利」絕對多於「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