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怨北農快篩站亂象百出 林昶佐:請中央必要時介入增加篩檢量能

▲▼0623 北農攤商快篩。(圖/記者黃克翔攝)

▲北農攤商快篩。(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截至目前為止已累積54人確診,外界質疑北市府反應慢半拍,未及時執行篩檢導致疫情擴散。對此,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表示,不斷接到民眾陳情北農專案快篩站亂象百出,請中央務必協助市府增加篩檢量能,必要時應介入處理。

林昶佐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北農自5月20日出現第一起確診案件,延燒至今一個月終於爆發,北市府總算開始執行全面篩檢。然而,有許多攤商以及在地萬華民眾反映,,北農專案快篩站的亂象百出、流程也亂七八糟。

林昶佐指出,目前北農專案快篩站一天只能篩檢數百人,量能完全不夠,只能請到攤商去北市其他的篩檢站自行篩檢,但許多人到各醫院排隊仍排不到名額,只好跑去新北市篩檢。

林昶佐也提到,不只量能不足,更嚴重是,市府完全沒有依照疫調、匡列的程序,去針對風險高低的對象來區分應隔離或篩檢的順序。無差別叫人自行去找地方篩檢,只會讓風險不一的人到處移動、造成疫情擴散的風險。同時,這種自由篩檢的方式,若應篩檢者遲遲不去篩檢,市府也無後續的處理機制。

林昶佐表示,昨天與陳時中部長與指揮中心討論這些問題,「請中央務必協助市府增加篩檢量能,必要時應介入處理,讓市府按部就班把篩檢做好,才能壓制這波疫情。」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北農爆群聚!陳時中突襲雙北果菜批發市場 建議直接進行PCR
► 
柯文哲同天赴北農「沒碰到陳時中」 指示打疫苗維持穩定
► 
陳時中突襲北農建議全做PCR 柯文哲IG發文:我們不會自亂陣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