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打疫苗後腦壞死 兒悲簽放棄急救:不願折磨她...凌晨媽媽走了

▲▼             。(圖/民眾提供)

▲黃男母親16日施打疫苗後嚴重腦出血,今日凌晨3時許宣告不治。(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太平區黃姓男子日前於網路上悲訴,其母16日接種AZ疫苗後,到醫院洗腎被發現血管堵塞,緊急手術竟發現腦部3分之2出血甚至壞死,院方告知就算開刀後能挽回性命,也極可能變植物人,黃男與家人討論後,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黃母22日凌晨3時許不治。黃男表示,下此決定,等於是讓母親自然死亡,這幾天他與家人都感到相當疲憊煩躁,也很無奈,目前已申請報驗釐清死因,若與打疫苗有關,「將積極討公道!」

黃男日前於臉書提到,在注射疫苗前,母親都還能自行走路,但注射完疫苗卻行走都要人攙扶。他心痛表示,醫生手術完告知母親整個腦部已經壞死2/3,還大量內出血,即便救回也是植物人,只能忍痛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我媽媽真的累了,我現在救她,並不是真的救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男22日心痛表示,今日凌晨3時許接獲醫院通知母親已經走了,而在簽署同意書後的這幾天,他與家人都很累很煩, 下此決定等於是讓母親自然死亡,但也相當無奈,「不然怎麼辦?若人救回來了,母親繼續這樣子(變植物人)她也不好過,為什麼要折磨她?」

黃指出,目前已經申請報驗,正等待相驗結果,現在法醫、檢警都在殯儀館準備解剖,以釐清死因。他直言,解剖的目的就是要查清楚母親的死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若證實有相關,「當然會希望討公道!」

台中市政府22日下午3時召開記者會,會中公布疑打完疫苗後猝死人數暴增8人,其中第7例便是黃母,台中市府指出,該名60歲洗腎女患者,有大腸癌、糖尿病、高血壓,也接受過頸動脈狹窄血管繞道手術。截至今日,台中累計已有25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更多新聞】

快訊/台中打疫苗猝死人數創單日新高 今新增8死累計達25人亡

快訊/台中南屯2車碰撞!貨車側翻倒路中 3人受傷送醫

大雨伴閃電狂炸中彰投!路崩涵洞淹水車輛險滅頂 各地災情頻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