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打疫苗猝死人數創單日新高 今新增8死累計達25人亡

▲台中打疫苗。(圖/市府提供)

▲台中疑打疫苗後死亡人數單日暴增8人。(圖/市府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今天下午三點中召開記者會,會中公布疑打完疫苗後猝死人數今日暴增8人,累計台中已有25人接種完疫苗後死亡,但確切死因都還在調查中。

根據衛生局公布資料顯示,這8名注射疫苗後死亡個案,年紀從60歲到95歲,多半有慢性疾病、三高、癌症病史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梓展表示,第一例為89歲男性,有口腔癌、大腸癌病史;第二例為80歲洗腎女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等;第三例為90歲男性,有帕金森氏症、失智症、高血壓、有裝過心臟支架;第四例為65歲洗腎女患者,有糖尿病、高血壓病史;第五例為95歲女性,長期臥床、有高血壓、心臟病等;第六例為85歲男性,也是長期臥床、中風、有三高;第七例為60歲洗腎女患者,有大腸癌、糖尿病、高血壓,也接受過頸動脈狹窄血管繞道手術;第八例為77歲男性,曾有背痛、家屬透露心臟較不好。

台中頻頻傳出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也掀起緩打潮。研考會主委吳皇昇表示,經初步統計,符合資格卻未施打AZ疫苗的長輩,最主要的前四項原因分別為「擔心疫苗致死率」,達27.4%、其次為「生理因素(近期身體不佳或住院中)」,佔26.7%、「想等其他品牌的進口疫苗」,佔20.9%及「擔心疫苗副作用」佔14.3%;其他如「已自費施打」、「長輩本人不住在臺中」、「覺得不需要疫苗」等因素占10.7%。
 

▲台中打疫苗後死亡。(圖/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