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PO辭別信!近日將返國 傳新大使是他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崔天凱發辭別信。(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駐美國大使館網站今(22)日發布,大使崔天凱發表致全美僑胞的辭別信稱,他在美工作8年多,將在近日離任返回大陸。這是他外交生涯中最長的一次駐外任期,經歷許多歷史意義的事件。此前,有美媒報導稱,北京將任命大陸外交部副部長秦剛為新駐美國大使。

他回憶多少年來,僑胞們身居海外,為促進中美互利合作和民心相通不懈努力,為促進祖國統一、捍衛民族尊嚴堅定發聲。再過幾天,大陸將迎來中國共產黨建立100周年。回望歷史,中華兒女無不為偉大祖國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成就倍感歡欣鼓舞。

崔天凱表示,中美建交42年來,兩國關係取得歷史性成就,兩國利益早已緊密交融。在美僑胞一直以融貫中西的優勢,成為中美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當前中美關係正處在關鍵十字路口,美國對華政策正經歷新一輪重構,面臨在對話合作和對抗衝突之間作出選擇。

他說,此刻,在美僑胞肩負著更加重大的責任和使命,希望從捍衛自身在美生存和發展權益出發,從維護中美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出發,從促進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繁榮出發,繼續做中美關係健康穩定發展的堅定促進者和積極貢獻者。

此前,據《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北京將任命秦剛為大陸駐美國大使,接替已履職8年的崔天凱。55歲的秦剛為人謹慎,非「戰狼式」的外交官,於1988年加入大陸外交部,主要負責處理歐洲事務和新聞,以及為國家主席習近平安排外訪,為習近平的得力助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