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天凱:對台灣、香港和疆藏等問題 中方必須堅守紅線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22日表示,在台灣、涉港、涉疆、涉藏等主權及領土完整的議題上,中方沒有退讓餘地,必須堅守紅線。

崔天凱透過視訊在「對話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重回正軌」論壇上指出,中美雙方要坦誠溝通,明確政策邊界,從而有效管控分歧,聚焦合作,「有問題可以拿到桌上來談,首先要分清問題性質,明確邊界後,畫出紅線。」

崔天凱提到,在台灣、涉港、涉疆、涉藏等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問題上,中方沒有退讓餘地,必須堅守紅線。

崔天凱還說,在尊重彼此核心利益的基礎上,對於一時解決不了的分歧,要以建設性方式妥善管控、避免對抗,「中美在各領域要開展深入坦誠的對話,並在應對全球性挑戰和國際地區問題上加強協調合作。」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也在同場論壇上指出,希望美方能夠尊重中國的核心利益、民族尊嚴和發展權利,停止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治制度的抹黑詆毀,停止縱容甚至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錯誤言行,停止在香港、新疆、西藏等中國內部事務上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做到了真正的相互尊重,中美關係改善和發展才能行穩致遠。」

▼陸外交部長王毅。(圖/CFP)

▲▼ 王毅,布魯塞爾,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墨格里尼。(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