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確診68例家庭群聚感染最多 男女比為1:1多屬經濟支柱

▲▼縣長徐榛蔚在防疫記者會向鄉親報告,花蓮連2日零確診,同時在食育力大調查中榮獲全國第一殊榮,可謂雙喜臨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縣長徐榛蔚在防疫記者會向鄉親報告,花蓮連2日零確診,同時在食育力大調查中榮獲全國第一殊榮,可謂雙喜臨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0日下午公布本土及境外新增109例確診病例。花蓮縣連2日零確診。縣長徐榛蔚當天下午在例行性防疫措施線上記者會向鄉親報告佳音,花蓮在食力雜誌22縣市食育力大調查中榮獲全國第一,這份殊榮歸屬於全縣鄉親,並歡迎全國消費者多選用花蓮優質農特產品,吃得健康營養又安心。

徐榛蔚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花蓮縣無確診個案,花蓮隔離數列管137人,解除291人;專責醫療病房數總床數127床,使用中33床;防疫旅館總房間數255間,現住人數109人,總空房數146;函送裁處未戴口罩新增27件,累計迄今共701件,篩檢人數累計1萬70人。

▲▼縣長徐榛蔚在防疫記者會向鄉親報告,花蓮連2日零確診,同時在食育力大調查中榮獲全國第一殊榮,可謂雙喜臨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68確診個案男女比為1:1,多為社會中堅分子且屬家庭經濟支柱。

徐榛蔚指出,國內防疫三級警戒期間目前至6月28日,儘管目前全台疫情稍微緩和,呼籲民眾切莫因此鬆懈,仍需落實防疫規定戴上口罩且避免群聚。她提到,花蓮縣第二梯次長者疫苗6月21至23日開放接種,提醒符合此次接種資格戶籍不在花蓮長者,只要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到各鄉鎮市疫苗接種站即可接種疫苗;徐縣長亦請家屬在接種日時陪伴長輩到站接種,返家後隨時留意長者身體狀況,如長者有身體不適請立即和衛生局聯繫或至醫院就醫。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衛生局分析縣內68個確診個案,男女比為1:1,最小年齡3.5個月,最年長者81歲,其中40~64位區間確診者達29位,據分析該年齡層多為社會中堅分子且屬家庭經濟支柱,而感染原因屬於家戶因素達47人。研判,由於許多確診者在外地工作或求學,不幸感染後後回鄉造成家戶群聚感染。朱家祥建議外縣市回鄉者接受快篩,落實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用餐使用公筷母匙、分開用餐,避免群聚保障自身及家人的健康。

▲▼縣長徐榛蔚在防疫記者會向鄉親報告,花蓮連2日零確診,同時在食育力大調查中榮獲全國第一殊榮,可謂雙喜臨門。(圖/花蓮縣政府提供,下同)

朱家祥提到,許多民眾在居家隔離及住院期間內心不免受到影響,衛生局建議鄉親以「轉、心、安」三項方法,把隔離當作休息將思緒轉彎、靜下心來思索未來方向,定期使用心情溫度計量測情緒,當情緒受困擾時記得尋求協助撥打安心專線1925。

除了連續兩天零確診的好消息之外,徐榛蔚也向鄉親報告喜事,她說,食力就是國力,花蓮在食力雜誌22縣市食育力大調查中,總得分200.3分拿下「食育力五星城市」桂冠,在「農業與環境」、「健康與營養」分項皆拿下第一名。感謝農友跟返鄉青年和所有花蓮鄉親,透過食農教育、環境永續讓孩子知道食物安全的重要。渡過疫情期間除了施打疫苗,身心靈要維持高品質,除了心情的安定,吃得好品質的食物,更能讓身體健康,花蓮乾淨土地孕育出的優質農特產品,得到肯定及榮耀分享予所有花蓮人,也歡迎全國消費者選用花蓮優質農特產品,吃得健康又安心。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