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台中+2死!86歲嬤曾打疫苗「跌倒送醫亡」…66歲洗腎男猝逝

▲台中打疫苗兩死。(圖/市府提供)

▲台中傳出2人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件,但確切死因仍有關相關單位釐清。(資料圖/市府提供)

記者李忠憲、戴若涵/台中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日前全國長者優先施打AZ疫苗,卻頻頻傳出施打疫苗死亡的個案,台中市21日再傳出2名猝死個案!

據了解,其中一人為潭子區66歲男子,有洗腎病史,17日曾到洗腎診所施打疫苗,21日約清晨6時遭家人發現無呼吸心跳,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另一名個案則是豐原區86歲婦人,15日曾施打疫苗,21日上午約8時在家中跌倒後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但2人確切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仍有關衛生單位進一步調查釐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案例將通報中央釐清死亡與疫苗的相關性,衛生局也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協助收集相關病歷資料,提送中央審議,如確定因預防接種致死,最高將給付600萬元救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