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葡萄牙總理」古特瑞斯續任聯合國秘書長! 承諾記取疫情教訓

▲▼古特瑞斯續任聯合國秘書長。(圖/@UN_PGA)

▲古特瑞斯續任聯合國秘書長。(圖/@UN_PGA)

文/中央社

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宣示續任聯合國秘書長,他矢言記取致命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帶來的教訓。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大會(General Assembly)任命這位前葡萄牙總理續任秘書長。

古特瑞斯指出:「我們最大的挑戰--同時也是我們最大的機會--就是利用這次危機扭轉局勢,轉向一個學取教訓的世界。」

就職典禮後,古特瑞斯在記者會重申,「從許多我們學取的教訓中,最重要的教訓是,我們單獨做不了什麼事。最要緊的教訓是,我們必須重新建立起團結和信任」。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祝賀古特瑞斯續任,表示美國期盼「維繫(與秘書長)彼此間深厚與建設性的關係」。

布林肯說,全球性議題「需要一位在聯合國秘書處具合作、有效率和目標導向的領導人」。

擁有193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大會不採選舉方式,而以通過決議延續古特瑞斯5年任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