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控強摘少數民族器官! 中國:虛假信息誹謗中傷

▲▼中國新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新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徐于文/綜合外電報導

聯合國人權專家14日指出,據「可靠消息」,中國少數民族拘留者或囚犯疑似遭迫摘除器官,似乎在不知情狀態接受驗血、器官檢查,檢查結果也收錄供移植活體器官資料庫。北京對此強烈反駁,譴責專家以「虛假信息」重傷中國聲譽,要求立即收回指控。

聯合國專家指出,強制摘取器官行為疑似針對遭拘留的特定民族、語言、宗教等少數群體,且遭捕原因往往沒有正當解釋,「我們對少數民族受到的歧視深感憂慮。」

專家強調,拘留者似乎在未知情狀態,接受驗血、超音波、X光等檢查,而心臟、腎臟、肝臟、角膜皆是常見強制摘除器官,需要多名資深醫學專家,包括外科醫生、麻醉師等。

這份聲明是由12名「聯合國授權」獨立專家發表,其中包括聯合國人口販賣、酷刑、宗教與信仰自由專員、任意拘留特別小組等,不直接代表聯合國言論,但也對指控消息「極為震驚」。

中國駐日內瓦發言人劉玉印對此回應,譴責專家「以虛假信息來誹謗中國」,堅決反對與否認這些指控,並呼籲聯合國立即糾正錯誤,剷除偏見,以公正客觀態度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