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打疫苗最新傳13例死亡 衛福部:長者施打疫苗仍利大於弊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國內在疫苗陸續到貨後,準備進入大規模施打階段;目前先75歲以上長者進行施打。針對國內傳出有13例長者死亡案例,衛福部表示,85歲以上長者本來就會因為高齡而有個案死亡發生,因此仍要根據疾病史來判斷是否跟疫苗施打有關,「現階段來看,長者施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85歲以上長者本來就會因為高齡而有個案死亡發生,不過,打完疫苗後發生死亡個案,仍要根據疾病史來判斷是否跟疫苗施打有關。

薛瑞元說,現階段來看,長者施打疫苗仍是利大於弊,因為一旦染疫的話,死亡率會非常高,施打疫苗可以避免重症死亡,因此仍建議長者施打疫苗。

▼AZ疫苗死亡數統計(圖/ETtoday)

AZ疫苗死亡數統計(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