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園醫院疫苗之亂!黃珊珊還原情況 347人名單「吃不下來」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15日、16日上午開放有透過網路預約的85歲以上長者,以及65歲以上原住民進行疫苗接種,預計16日下午開放沒網路登記的長者施打,然而西園醫院卻於15日深夜公告,要取消16日上午接種,引發外界熱議。目前西園醫院已恢復疫苗接種,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緊急於16日上午赴現場了解情況。

▲壹電視員工新冠肺炎確診亡,全公司將進行快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圖/記者林敬旻攝)

黃珊珊16日於西園醫院受訪時指出,北市從13日就發通知,所有沒預約的民眾都是16日下午開始施打,而有網路預約的民眾是15日、16日上午施打,西園醫院可能想提早服務,的確在疫苗會議中提問能否提早開打?但大家都在15日下午講好16日下午才開始施打。

黃珊珊表示,經過瞭解,西園醫院可能自行評估量能後,希望300多人可以提早到早上接種,15日晚上衛生局疾管科同仁就通知可以來拿疫苗,但西園醫院的人說住比較遠,所以16日早上再來領取,並非北市府沒給疫苗。

黃珊珊強調,西園醫院可能基於服務民眾想法以及醫院量能考量,提早跟里長說,16日早上也可以來接種,導致里長誤會可以通知里民。只是北市府會認為,這應該是醫院13日就要知道的,可能醫院編排人力上有些誤會,而里長也說自己是被醫院通知,並非故意造假,「我覺得這沒有人想把事情做差,沒人會故意不讓有登記、沒登記民眾來打。」

黃珊珊說,一定會讓大家都打得到疫苗,醫院也只是好意想多服務一些民眾,擔心下午診可能無法打完這麼多人,盼提早來打,「我覺得兩個都是想把事情做好,15日疾管科也通知他們來領疫苗,16日也有很多其他行政區民眾會說,為什麼只有西園醫院提早打?這也是我們希望醫院以後是否能全市統一規定,不要造成這樣誤會。」

西園醫院副院長孫建偉則表示,確實有些誤會,這裡的環境大小能打到300多人嗎?他們是基於善意主動跟里長聯絡,認為一個下午無法打到347人,能否請里民挪到上午打,但在此用意下卻沒有疫苗,所以才宣布上午疫苗診關掉。

孫建偉說,北市衛生局11時確實有打電話給同事,但因為同事已經睡覺了,怎麼過去拿?所以早上8時來接收疫苗,負起醫療責任,疫苗診也準時開啟;確實有違背市府共同宣示,但大家都是為了把事情做好,「小小誤會,希望市府見諒、副市長能諒解一下。」

孫建偉強調,他們的網路預約僅下午100個名額,但里長卻給了一份247人名單,也是在下午時間打,醫院評估不行、吃不下來,所以挪動人力才產生此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