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內第11例! 士林9旬老翁打疫苗在家猝死

▲國泰醫院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日本捐贈AZ疫苗。(圖/記者林敬旻攝)

▲士林老翁打完疫苗在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名9旬老翁,16日上午施打疫苗,晚間約6時許在家突然倒地失去呼吸心跳,衛生局前往採檢中,是否與疫苗相關仍待釐清。

據悉96歲朱姓老翁與家人同住,16日上午在家人陪同下前往接種AZ疫苗,但他打完疫苗回家就跟家人表示「我身體不舒服」整個下午都於房間睡覺休息。直到晚間他仍感到不適,並請家人叫救護車,但消防人員抵達現場,老翁已經失去呼吸心跳,家屬一致同意放棄急救。對此,衛生局獲報後也前往現場,釐清是否與施打疫苗不良相關。

據了解,朱姓老翁年事已高且患有心臟瓣膜相關疾病,家屬相當不捨也同意放棄急救,全案後續交由家屬、警方、衛生單位後續處置;並同步了解是否為確診者或是因施打疫苗造成的不良反應,後續報請士林地檢署司法相驗,以釐清確切死因是否與接種疫苗有關。同時也為北市首例,全台第11起施打疫苗後猝死案例。

趕走濕氣更能宅在家

不是黑道「只是長得壞壞的」 佛心老闆莊子歌曝:20歲負債2千萬
超狂家長會長畢典影片爆紅 置入「功德無量套餐」感人原因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