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人民快餓扁!金正恩「暴瘦」急召官員開會 今年恐缺糧130萬噸

▲▼北韓今年恐缺糧達130萬噸,金正恩召開全員會議討論解決糧食不足問題。(圖/路透社)

▲北韓今年恐缺糧達130萬噸,金正恩召開全員會議討論解決糧食不足問題。(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金正恩昨(15)日召開勞動黨全員會議,除了討論國內糧食嚴重不足的問題,還商議近期艱困緊蹦的國際情勢、新冠防疫、防堵反社會主義擴散等。據悉,北韓去年面臨一連串梅雨、颱風造成的洪災,嚴重影響農作物收成,今年恐缺糧130萬噸。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6)日上午報導,金正恩15日在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召開、親自主持第8屆第3次全員會議,探討上述議題。金正恩表示,「由於目前我們面臨各種難關,導致國家計畫與政策執行的過程中,出現一連串的阻礙。去年颱風洪災造成穀物生產計畫未達標,這使得現在人民的糧食問題日趨緊張。」

金正恩表示,「目前我黨與我國最優先重視的課題,應是如何在農事上獲取豐收,提供現下人民安定的生活,完成社會主義建設。全黨、全國的力量應集中在農業生產上。」

▲▼北韓今年恐缺糧達130萬噸,金正恩召開全員會議討論解決糧食不足問題。(圖/路透社)

▲北韓今年恐缺糧達130萬噸。(圖/路透社)

金正恩提醒台下官員,全球新冠疫情對現今情勢環境雖較為不利,但在經濟政策上應仍需制定出防疫、經濟兩者兼顧的政策。

另外,此次金正恩在會議召開首日雖並未特別提及對美國、對南韓的戰略與政策,不過仍簡述對於現今國際情勢的分析,以及朝鮮勞動黨的應對方向。

內閣總理金德訓、總參謀長朴正天、勞動黨組織指導部長金才龍、勞動黨農業部長李哲萬等官員皆出席此次會議。

►金正恩暴瘦「快死了」?俄專家爆北韓進「緊急狀態」:準備立繼承人

外出必備防疫神器,護目鏡、面罩269元起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