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爆大規模停電!冷藏櫃斷電2hrs溫度上升 96劑輝瑞疫苗全報廢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千葉縣在13日跨14日的凌晨發生大規模停電,導致3個診所的冷藏櫃溫度上升,存放的96劑輝瑞新冠疫苗全數報廢。當天有不少民眾已在這3家診所預約接種,還好市政府緊急提供追加疫苗,才沒有影響疫苗接種計劃。

▲▼新冠疫苗,輝瑞,Pfiz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千葉最近因停電造成冷藏櫃溫度上升,而丟棄了96劑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NHK報導,千葉縣流山市在13日晚上到14日凌晨,發生長達2小時的大規模停電,導致江戶川台西和西初石地區有4650戶家庭受影響。其中市內有3個診所因長時間斷電,冷藏櫃的溫度上升,導致存放在內的96劑輝瑞新冠疫苗全數報廢。

市政府表示,輝瑞疫苗可以在2至8攝氏度的冷藏環境中存放一個月,但受到停電影響,3個診所的冷藏櫃溫度都上升到8攝氏度以上,為了安全起見,市政府才決定報廢這96劑疫苗。

報導稱,14日有不少民眾在這3家診所預約疫苗接種,還好市政府緊急為診所調配疫苗,才沒有對當天的接種造成影響。流山市政府一名官員表示,政府將持續與醫療機構合作,在突發事件發生時,為醫療機構提供緊急應對方案,加強疫苗管理。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外出必備防疫神器,護目鏡、面罩269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