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1萬劑疫苗開打!台大醫揭「特權現象」:陳其邁太過分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13日主持防疫記者會。(圖/高雄市政府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高雄市接獲中央配送的9.1萬劑疫苗,15日輪到社區87歲以上長輩開打,首波約3.1萬人。對此,台大醫師石崇志表示,當別人還在喊「中央突襲」,高雄就已經做好萬全準備;當別人喊口號「又老又窮」,市長卻是迅速付諸行動,不忘顧及偏鄉地區,「特權」照顧這些長輩,讓他忍不住直呼「陳其邁太過分了!」

石崇志在臉書指出,如果仔細查看接種站設置的位置,不難發現市區的施打點以人口比例來說是偏少,很多站點都設在舊高雄縣鄉鎮,畢竟高雄整體面積很大、市區偏小,但陳其邁沒有因為選票而忽視偏遠地區。

石崇志表示,從清單中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田寮區,設了6個施打點,跟鳳山區一樣多,讓他看了很感動,因為鳳山有50多間7-11,但田寮區去年才開了第一家、也是唯一一間7-11,大家就能想像田寮是多鄉下的地方。

▼高雄市設置126處疫苗接種站,田寮區就設有6站;點圖可放大。(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設置126處疫苗接種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設置126處疫苗接種站。(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再以老年人口數來看,整個田寮大約有2000位65歲以上老人,整個高雄市則有47萬人,但高雄市卻在這個又老又偏僻的小地方開設好幾個站點,15日有6站,17日再設立3站,「真的可以說是享有了一些特權」。

石崇志指出,田寮是目前全台第二老的鄉鎮,大量年輕人口外移,當地幾乎看不到年輕人,留下的長輩多以務農、畜牧雞豬維生,染疫後重症風險高,行動不便,又無成年人可接送,更別談什麼網路聲量、選票回饋。

石崇志感慨地說,有人把高雄又老又窮當口號,有人則是看見了並迅速行動,假如他的爺爺奶奶還在,隔幾天就能打到疫苗,不用舟車勞頓、漏夜排隊,或去好心肝當志工,「高雄沒有好心肝,但有好市長,雖然市長心中還是有特權...那就是又老又窮的人,有高雄的特權。」

▼陳其邁強調,「求好不求快」是這次疫苗施打原則,有些長輩的身體狀況多,也會緊張,不能為了打快就隨便問一問。(圖/高雄市衛生局)

▲▼高雄開打疫苗。(圖/高雄市政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