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曝光中央郵件!週五告知疫苗數量 竟要求1小時內回覆配送點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公布,新增174例本土確診,以新北市81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2例,另確診個案中新增26例死亡。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關於中央配發疫苗是否有大小眼,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提及,中央要求在一小時內,把回覆擬配送點、數量轉告知中央,「這是任何人都不可能做到的」。

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出席,並對疫苗預約系統、北市高市疫苗分配爭議、傳統市場人流管制執行狀況進行回應。

▲0613北市疫情:中央告知疫苗分配原則與時間點             。(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關於中央發放疫苗是否有大小眼問題,黃珊珊解釋,6月11日中央有與全台各縣市政府開會,大家都在詢問6月15日的疫苗狀況,因為數量會影響到計算施打對象,當時中央說法是開放一至三類人員,加上長照機構的人,以及75歲以上老人,大約兩成多數量配發,先由60多萬劑進行配發,當時沒確定告訴每個縣市所分配數量,到當天下午4時02分,北市衛生局收到E-mail告知數量,也就是5.8萬劑疫苗和中央列管的1.6萬劑。

黃珊珊表示,中央此封郵件,同時要求北市府在下午5時,一小時內要把數量分配內容轉告訴中央,「總數沒有告訴我,要我去告訴你怎麼分配,我想任何人都不可能在一鐘頭內做到。」

黃珊珊說,因為不知道總數,北市已經把75歲以上老人統計好了,就看中央配發數量和開放的年齡層,若沒確定數量,哪知道要配發多少,「北市不是故意要找中央麻煩。」

▼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蔡炳坤。(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