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還在塞!南港交流道「紫爆」車速17km 14路段匝道儀控放寬

▲▼國道部分路段車多,仍在塞車中。(圖/高公局)

▲南港交流道一度紫爆,車速僅17公里。(圖/高公局)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端午連假登場,指揮中心日前不斷呼籲「避免非必要外出」,交通部也祭出史上最嚴格的匝道儀控,盼能藉此減少國道車流,然而今早開始都會區交流道還是塞爆,高公局也坦言,國道上幾乎多是小客車,根據1968 APP顯示,環東-南港南向路段紫爆,車輛時速僅17公里,即時影像可見車流仍大排長龍。

考慮到載送民生物資的車輛通過需求,高公局今早決議彈性放寬匝道儀控措施,目前盤點後包括國道1號北部五股、桃園、中壢、平鎮系統,中部豐原、大雅、彰化,南部岡山、楠梓、五甲系統;國3北部中和、土城,中部快官、霧峰等路段,將由交控人員視情況放寬管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部分路段車多,仍在塞車中。(圖/高公局)

▲▼國道部分路段車多,仍在塞車中。(圖/高公局)

▲▼國道部分路段車多,仍在塞車中。(圖/高公局)

根據1968 APP顯示,仍有部分路段車多,其中環東-南港南向路段一度紫爆,車輛時速僅17公里,而土城一-土城二、觀音一-新屋等零星路段車流也較多,車輛時速不到60公里。

根據高公局即時影像顯示,南港聯絡道北向0.82公里處、國道3號南向14.75公里處車輛多,已形成回堵車隊。而部分南下路段回堵嚴重,包括國3(汐止)往國5南2公里、國3(木柵)往國5南1.5公里、石碇(106乙)南入0.5公里。

▲▼端午連假,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高公局(圖/交通部提供)

▲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高公局(圖/交通部提供)

高公局預報員表示,截至今日下午三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約30.5百萬車公里,預計今日約53百萬車公里。國五南向雪隧車流通過9400輛次,較去年同期減少72%。

由於連假期間實施嚴格匝道儀控措施,因此國五南港、石碇、五股、國三安坑、國一北向大雅、快官、南部都會區等處交流道都有雍塞情形,高公局呼籲,短途車輛使用地方道路,避免上國道,也請用路人避免非必要活動,將國道讓給載送民生物資的車輛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