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同在疫起!北榮蘇澳分院長程文祺穿防護衣 與醫護執行PCR採檢

▲▼台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院長程文祺(上圖)與副院長吳文智,在高溫下穿著密不透風的穿防護衣,與醫護共同執行PCR採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台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院長程文祺與副院長吳文智,在高溫下穿著密不透風的穿防護衣,與醫護共同執行PCR採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防疫加油!成立專責病房台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院長程文祺與副院長吳文智,感念第一線醫護的辛苦,並要與一線醫護人員同在疫起,兩人在高溫下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共同執行PCR採檢,程文祺並且對所有仁同叮嚀:「我們要勇往向前,也要平安渡過」。

▲▼台北榮總蘇澳暨員山分院,院長程文祺(上圖)與副院長吳文智,在高溫下穿著密不透風的穿防護衣,與醫護共同執行PCR採檢。(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台北榮總蘇澳分院表示,蘇澳暨員山分院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成立專責病房,負有專責的使命,這場戰役絕對沒有旁觀者,每個人都是參與者,因為當病毒進入社區,亟需社區基層醫療先行把關,擔負分流、篩檢與輕症隔離任務,期透過精準分配醫療資源,守住醫院醫療量能。

而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持續三級警戒,每日的本土確診數也是居高不下,死亡數也一再攀升,許多醫院急診量已超過了日常,屢屢傳出醫院醫療量能瀕臨崩潰及醫療暴力事件,許多站在第一線的醫護承受壓力、超額工作量,更擔心染疫,惟仍堅守崗位。

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愈來愈繁忙,也非常需要人力支援的時刻,院長程文祺率副院長吳文智與一線醫護人員同在疫起,在高溫下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共同執行PCR採檢,並且對所有仁同叮嚀:「我們要勇往向前,也要平安渡過」。

程文祺說,端午佳節即將到來,連假期間請大家避免不必要的移動,保護自己及他人的最好方法就是暫停移動,減少出門採買次數,好好待在家,思念親友的時候,可以透過電話或視訊方式進行,表達對親友的關心,這也是保護現有的醫療量能最大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