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曝AZ代工破局內幕! 朱學恒2句話酸爆「第一時間誤國」

▲▼朱學恒談抖內送花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為了疫苗連環開炮!朱學恒罵中央錯過取得疫苗先機「誤國」。(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名嘴「宅神」朱學恒針對疫苗問題火力全開,看到前綠委郭正亮爆料,去年AZ研發團隊曾找台灣代工3億劑,經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曝光破局內幕,讓他直指「郭正亮想彎道超車。」而指揮中心沒有及時力挺本土疫苗研發,又後知後覺,早期只顧著鬥嘴,完全無心規畫取得疫苗的先機,是為「誤國」。

到底是誰說了只需要100萬劑疫苗?朱學恒9日在臉書上爆料,稱日本親台議員佐藤正久曾公開證實,說明為何日本只給台灣124萬劑AZ疫苗,他直指就是因為政府只跟日方要100萬劑的關係,「這真是太可惡了!什麼樣的白癡會在疫情那麼嚴重的狀況下,跟日本講說台灣只需要一百萬劑疫苗!」

▲朱學恒送了4盆花籃至疾管署。(圖/記者宋良義攝)

▲朱學恒日前送了4花籃至指揮中心「上天難欺」。(圖/記者宋良義攝)

▲▼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抵台,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抵台,AZ,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日本政府提供124萬劑AZ疫苗抵台。(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郭正亮爆料,去年8月時AZ疫苗研發團隊曾來台找代工,結果被拒絕。陳時中10日在立院備詢時證實,雙方談過授權製造,也努力了一陣子,但對方要求台灣代工至少3億劑,「我們覺得有困難」,會把整個生產線都佔滿,台灣又沒這麼大的消耗量,因此沒談成破局,「不是我們不願意」,而是「有人不太喜歡這樣子」。

朱學恒看到新聞僅簡短吐出25字,直呼「郭正亮一定是忌妒我在土城(意指土城看守所)賽道上領先,因此想要彎道超車…」之後他連線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直播,表示高端不意外地宣布第二期解盲成功,但晚了一年,陳時中終於要「廣篩」,時間證明一切,去年喊普篩的理事長,如今簡直變成先知,而台灣也終於要跟上國際。

連2天砲轟疫苗問題,朱學恒在高端宣布要解盲前夕,酸溜溜預言「基於相信政府,相信黨的立場,我相信高端解盲一定過。不然咧,沒有不然。」隨後爆出總統府前發言人丁怡銘施打疫苗,他氣得罵「想不到負責作圖的牛肉麵殺手在疫苗順位上也比你我先」,接種還是用納稅錢,真是可喜可賀,「那些低階側翼不知道會不會羨慕說同樣是作圖人家有疫苗可以打,你只能打手槍。」

朱學恒認為,正確的新冠疫苗政策,是要在第一時間取得足夠的疫苗。可惜指揮中心錯過了第一時間,沒有及時在政策上力挺本土疫苗研發,也後知後覺的加入了COVAX,早期只顧著和世界衛生組織鬥嘴,完全無心規畫取得疫苗的先機,是為「誤國」。

▼首批莫德納疫苗開打。(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圖/記者周宸亘攝)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