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丁怡銘5月打AZ疫苗 蔡壁如:這就是特權

▲▼丁怡銘現身立法院 受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前發言人丁怡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疫苗短缺,回鍋擔任行政院有給職顧問的前發言人丁怡銘,被爆在5月中已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對此,曾任台大醫院護理師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表示,很多醫護人員家屬及具有接觸風險的工作者,至今仍無法優先施打疫苗,丁怡銘卻能先打,「這就是特權」。

有媒體報導,丁怡銘在5月中旬已接種新冠肺炎AZ疫苗,由於丁怡銘並未參與第一線防疫工作,引發是否插隊或特權施打的疑慮,在野黨也提出質疑。

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0)日表示,為確保防疫指揮體系正常運作,參與中央防疫會議成員,由於每日均有長時間、室內空間與近距離接觸,均列入第2類人員並建議其施打疫苗。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質疑,丁怡銘非第一線防疫人員,只是與前線防疫指揮官一起開會,機要顧問是否一定要出席會議都有待討論。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9日也在質詢時痛批,蘇貞昌可以為了愛將丁怡銘的牛肉麵事件出面道歉,台灣因疫情死了308人卻不道歉,「到底要不要為破碎的家庭道歉?不道歉就不質詢!」

蔡壁如則認為表示,很多醫護人員家屬及具有接觸風險的工作者,至今仍無法優先施打疫苗,丁怡銘卻能先打,「這就是特權」。

丁怡銘去年11月誣指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用萊牛,引起網友群起激憤,隨後他宣布辭職;不過,他在今年3月回鍋行政院擔任顧問,月領約12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苗第7順位是「有錢人」? 陳時中駁斥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準備大規模施打!
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