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負面聲量再爆高 藍營分析:美日贈台疫苗未解綠營困境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拍下,陳時中在立院中場休息期間瞇眼休息。(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拍下,陳時中在立院中場休息期間瞇眼休息。(圖/翻攝鄭運鵬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嚴峻,國民黨青年部主任陳冠安統計臉書大數據指出,民進黨未從日本、美國疫苗贈台事件受益,負面聲量反而再創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更是榮登負面聲量王寶座

陳冠安表示,以與疫情關聯的心情數和憤怒數比作為判准,臉書社群本週討論「疫情」的文章,每100個心情數會產生1.47個憤怒數,陳時中上週心情憤怒比竟達到6.55%,位居疫情議題相關政治人物裡第一位,不僅比上上週的5.5%高,更連續第二週榮登負面聲量王的寶座。

陳冠安指出,至於總統蔡英文,雖然在上週跳上火線親開直播,並且有日美疫苗捐贈事件加持,心情憤怒比從5.2%微升到5.35%;而從蔡的文字雲來看,雖然有與日美疫苗連結,但國產疫苗與炒股顯然更勝一籌,導致其心情憤怒比並未下降,反而略增。

而在地方首長部份,陳冠安說,遭逢綠營正規軍與側翼集中駁火的雙北市長柯文哲與侯友宜在心情憤怒比表現與「疫情」的平均值相差不多,分別為2%和1.64%,顯示柯侯仍受社群討論的肯定,綠營網軍的攻擊並未生效,而只在同溫層發酵。

總體來看,陳冠安分析,臉書社群上週對「疫情」的討論,日美捐贈疫苗確實受到相當關注,關鍵字包括「友好」、「參議員」、「捐贈」、「點燈」、「友誼」等,不過從陳時中、蔡英文與民進黨的心情憤怒比不僅未下降反而還提升的大數據趨勢來看,對綠營並未產生正面效應,也就是說,網民並未將獲贈疫苗歸功於蔡政府。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苗第7順位是「有錢人」? 陳時中駁斥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準備大規模施打!
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