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幕僚稱「新北得第一」 在地議員:把確診數當政治鬥爭?

▲▼江怡臻怒批:蔡英文幕僚失去基本良知。(圖/國民黨發言人臉書)

▲江怡臻怒批:蔡英文幕僚失去基本良知。(圖/國民黨發言人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延燒,兼任國民黨發言人的新北市議員江怡臻表示,總統府幕僚郭昆文臉書今(9)日發文,寫下「第一第一得第一侯友宜讚」,若是為新北市確診數幸災樂禍,把人命當做數字進行政治鬥爭的工具,就已經失去身為一個人應該有的基本良知。

江怡臻指出,今天新北市疫情應變記者會還未開始,郭昆文就發文寫下「第一第一得第一侯友宜讚」,引起看不下去的新北市民截圖,郭昆文作為民進黨的現任資深幕僚,如果意指的是新北市確診人數,將提出最嚴厲的譴責。

江怡臻強調,尊重郭昆文的言論自由,但新北市民受困在水深火熱的疫情之中,昨天新北市長侯友宜才說新北一支疫苗都沒有了,今天好不容易配發到莫德納15萬劑中的9800劑疫苗,但完全不夠新北1、2、3類人員施打,無法建立有效的防護,現在還要忍受民進黨幕僚的言語嘲諷。

江怡臻感嘆,郭昆文是民進黨蔡英文主席現任的重要資深幕僚,蔡英文總是呼籲同島一命,團結抗疫,但民進黨各路人士卻無視人民的健康性命,把人命當做數字進行政治鬥爭的工具,不免讓人懷疑蔡政府是表面說團結,私下分化人民,這樣的心態不僅對不起新北市民,也對不起所有第一線的防疫人員。

江怡臻表示,新北市一直與中央並肩作戰,也相信團結才能對抗疫情;但是,部分綠營人士卻好像在看著新北市的好戲,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在他們的心中就只是一連串冷冰冰的數字。

江怡臻說,每個確診人數都代表著一個家庭,確診人數更不是各縣市拿來比較競爭的數據,大家的目標都很明確,就是盡力防堵疫情,讓疫情歸零,如果還有人用意識形態防疫,把確診人數當成開玩笑的對象,那將會是全民最大的不幸。

對此,郭昆文表示,臉書的私人貼文,並無影射之意,惟因引起不當的聯想,造成混亂,深感抱歉。他強調,無論中央或地方的防疫團隊,都非常努力非常辛苦,都應該受到支持與鼓勵,更希望各界團結一起讓疫情早日得到控制,大家能回到正常的生活。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疫苗第7順位是「有錢人」? 陳時中駁斥
8月底1000萬劑疫苗到位 蘇貞昌:準備大規模施打!
台灣疫苗到貨率僅4.43%  蘇貞昌坦言困難度「更勝其他國家」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