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將解盲 陳時中曝:蔡英文7月「想打」但沒說一定上市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蘇貞昌報告。(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面對本土疫情爆發,台灣在國外疫苗採購緩辦求情況下,國產疫苗傳出即將解盲,總統蔡英文日前也宣示國產疫苗將在7月起供應。針對外界質疑蔡政府是在護航高端疫苗,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總統沒背書,政府沒有護航,國產也要照專業來。」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率領內閣團隊(8日)前往立法院,針對紓困4.0特別預算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對於國產疫苗是否7月一定會通過審查上市,陳時中8日在備詢時回應,「現在斷然講一定成功,或一定不成功都言之過早」。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質疑,蔡英文說7月就要打國產疫苗,這就是下指導棋,「考試沒考完,放榜就有他」,疫苗還沒解盲,就說7月就要開始打,這就是中研院院士做不下去的原因,因為政治已經把目標訂好,讓科學家不能講真話。

陳時中說,科學家還是要講真話,因為他們有科學這個訓練跟相關了解,他也替蔡總統澄清,「總統是講『她想打』,並沒有說一定要來上市,是抱持這樣的希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