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新冠肺炎重症!醫籲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增加保護力

▲▼南韓將於3月底開放65歲以上高齡者施打AZ疫苗。(圖/路透社)

▲醫師建議,除了新冠肺炎疫苗外,也可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因應國外疫苗尚未到貨,但國內疫情仍嚴峻,重症及死亡人數也增長。對此,有醫師建議,除了施打新冠肺炎外,還需要施打「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對於新冠肺炎有交叉的保護作用,這支疫苗「真的太重要」,建議大家帶著家人施打,增加自己的保護力,同時也保護家人。

有網友日前在PTT以「買不到疫苗為什麼不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為題發文指出,新冠肺炎疫苗除了各種買不到,還有長期副作用未知、短期副作用風險,國產疫苗也尚未產出,在各種觀望下,「目前已經有一支上市超過10年的疫苗」,據統計還可降低新冠肺炎重症機率,也就是「肺炎鏈球菌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兒科醫師徐嘉賢就曾在臉書疾呼「除了要打新冠疫苗以外,您還需要打13價肺炎鏈球菌」,此外,百日咳及流感疫苗也相當重要。醫師指出,從去年疫情剛爆發,國外就陸續有研究提到,新冠肺炎的重症病患,有很高的比例會合併肺炎鏈球菌,增加死亡率。

徐嘉賢直言,這件事情並不意外,因為流感、十幾年前的SARS,都有很高的比例會合併肺炎鏈球菌,加重重症的發生率。醫師提到,前陣子也有一篇美國柏克萊大學發表研究顯示,「施打肺炎鏈球菌結合型疫苗,對於新冠病毒有交叉的保護作用」。

徐嘉賢建議,大家要帶孩子去打6個月隱藏版的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也請家中長輩、或自己去自費施打,增加自己的保護力,同時也保護家人,「這一支疫苗,真的太重要、真的不能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