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桃園居家檢疫男留假地址落跑!警方4小時火速逮人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針對桃機與航警局一線同仁疫苗施打率偏低,已向中央爭取更多配賦。(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一名莊姓男子從阿拉伯入境,沒想到竟留下假地址,居家檢疫一半落跑。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公布男子姓名後,警方4小時內火速逮到人,後續將聯絡衛生所,再將莊男送到檢疫所。

鄭文燦8日在臉書發文,公布了86年次男子「莊季燁」的訊息,莊男住在中壢區,5月27日從阿拉伯入境後,應該進行居家檢疫,直到6月10日晚間12點。

不過,鄭文燦說,從7日開始,就已經聯絡不上莊男,警方到場才發現,莊男登記假地址,手機也是跟女友借的,希望民眾能幫忙留意,發現後趕快打電話通知警方。

貼文發出不到4小時,鄭文燦再度更新臉書貼文,晚間7點半已經逮到莊男,非常感謝市民朋友的幫忙,由於莊男違反相關防疫措施,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處以最重的處分。

據了解,警方7日就已經前往莊男女友的住處調查,但得到「2人已分手」的答案,不過莊男用的手機號碼卻是女友的。

警方後續持續追蹤,才發現莊男根本跟女友同住,立刻前往現場逮人。對此,桃園市衛生局回應,莊男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還填假資料,最高可開罰115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