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血栓男要國賠!桃園市府助申請:最高600萬 70萬醫療費幫墊付

▲▼桃園市長鄭文燦探視龍潭清潔隊與大疫苗出現血栓民眾。(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前往探視龍潭清潔隊與打疫苗出現血栓民眾。(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台灣疫情嚴峻,死亡人數累計至8日已突破300人,國內疫苗需求大增,不過桃園市日前卻傳出男子因接種AZ疫苗造成血栓,成為國內第一起疑似因疫苗引起血栓的案例,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上午前往探視該名男子,並表示會先以募集的公益基金墊付男子70萬元的醫療費用,也由於男子將對衛生局申請「疫苗救濟賠償」,桃園市衛生局也將協助男子申請國賠,最高可到600萬層級。

鄭文燦8日前往探視先前因施打疫苗出現血栓,花70萬元打免疫球蛋白的民眾。鄭透露,這位民眾原住桃園,現搬到鶯歌,在部立桃園醫院接種後,因身體不適前往林口長庚就醫,已恢復健康,至於民眾對衛生局提出「疫苗接種救濟賠償」,桃園市政府也將依規定協助申請國賠,主要分為了個層級為300萬與600萬,最高可到600萬元層級,先前就醫費用70萬元,將募集公益防疫基金先墊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鄭文燦也表示,龍潭清潔隊員日前在執勤時,遭到一位不戴口罩的男子辱罵,更作勢要毆打清潔隊員,桃園市府知情後,在第一時間依傳染病防治法對男子重罰外,另依強制罪依法送辦,目的就是為了要保障清潔隊員的工作權利與尊嚴,同時也將第一線風險較高的清潔、消毒大隊共1200人,全數納入優先施打疫苗的範圍。鄭文燦也在8日上午前往探視已經施打疫苗的2位清潔隊員。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民戴口罩後才能丟垃圾,若有違反規定,市府必定從重處分,絕不寬貸,同時也提升清潔人員在防疫期間的慰問金,若有清潔隊員因隔離或確診,分別給付3萬餘元與10萬元,並將因公染疫納入職災補償。

▲▼桃園市長鄭文燦探視龍潭清潔隊與大疫苗出現血栓民眾。(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探視龍潭清潔隊與打疫苗出現血栓民眾。(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探視龍潭清潔隊與大疫苗出現血栓民眾。(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