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確診數減少!柯文哲:麻煩的是「北市各地都有隱藏性感染源」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延長至6月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公布,國內新增211例本土確診,以新北市82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60例,並新增26例死亡。面對雙北確診數字減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其他地方他不敢講,只是雙北地區的確疫情趨緩,只是整個社區仍有潛伏感染源,得維持一定程度管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相關局處首長出席,並對三級警戒延長、學生停課至暑假因應作為、莫德納疫苗配發與施打對象、北市大型接種站等問題進行回應。

被問到關於雙北確診數字大幅減少,其背後反映的意義為何?有無可能如之前柯文哲的預言,疫情三週後擴散至全台?對此,柯文哲表示,北市快篩陽性人數於這幾天減少,可說疫情趨緩,只是麻煩的在於「北市各地都有隱藏性感染源」,現在三級管制下還可以,但若管制放開,「保證就增加回去。」

柯文哲指出,這不是台灣特例,看看日本與泰國,後者2020年防守的也不錯,一直到2021年3月才崩盤,整個防線出錯,「跟我們滿像的。」很有可能是因為變種病毒的關係,以前的病毒可以傳染力比較差,但病毒總是會演化、越來越厲害。

柯文哲說,其他地方他不敢講,但雙北地區的確疫情趨緩,只是整個社區裡面,到處都有潛伏感染源,所以還是要維持一定程度管制,戰略仍以「用最低成本,在對經濟影響最少下,撐到疫苗可以打。」

至於若中南部疫情爆發,未來北市醫療量能可否支援?柯文哲認為,目前台北市醫療量能部分,防疫專責病房加上防疫專責旅館大概有3000床,量能是沒問題的,不過南部目前沒有疫情,「先把北部問題解決掉就好,所以目前雙北地區醫療量能是OK,大概還好。」

▲▼ 北市疫情0607。(圖/市府提供)

▲▼北市疫情0607。(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