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提每人發1萬 柯文哲: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囂張」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行政院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並送到立法院審查,各黨團認為部分該補強,國民黨提案仿效美國、日本的作法「每人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樣是2300億元的紓困案,一聽就不太合理,「所以算了我也不想批評國民黨,只能說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

台北市政府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和相關局處首長出席,並對三級警戒延長、學生停課至暑假因應作為、莫德納疫苗配發與施打對象、北市大型接種站等問題進行回應。

針對中央政府相關紓困措施,國民黨方面提出應該不排富,每人普發一萬元,並同時呼籲無經濟困難或不受疫情影響者,將一萬元回捐給地方政府作為防疫基金。

對此,柯文哲表示,「我是不知道這是國民黨的誰提出來的?」想想看台灣有2300萬人,不排富的話每人1萬元,總共是2300億元,若現在突然提2300億的紓困案,而且都沒牽涉到任何產業,只有個人,這「一聽就知道不太合理!所以算了,我也不想批評國民黨,只能說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

▼柯文哲。(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6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