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接種疫苗領先全球 醫護粉專揭關鍵: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新冠肺炎,以色列,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以色列疫苗接種效率幾乎全球最快,但是當初的決策其實也承擔不小風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台灣連續24天本土病例破百,全民對於沒有足夠的疫苗數量能夠盡速終結疫情,感到相當不滿,並且質疑台灣為什麼不能像以色列一樣快速採購疫苗,並且大量接種壓制疫情。對此醫護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就點出了取得疫苗速度的關鍵,在於「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

▲▼輝瑞疫苗。(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色列搶先打疫苗的代價,幾乎是把全民當成實驗品。(圖/路透)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指出,疫苗大戰,台灣目前看起來沒有取得領先,但這根本剛剛好而已,理由很簡單,「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美國在根本還沒影子,就砸大錢補助、預購、超額購;以色列全國人民當實驗品,取得搶先注射再加價購;日本則是直接超量採購;新加坡則是還沒看到明確有效證據,就大量搶下單。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明台灣的現況,以台灣國會運作以及人民實際的狀況,如果超買一堆疫苗,會發生什麼事?買比別人貴會不會被檢討說「圖利」、「瀆職」?甚至我們疫苗施打意願一直都超低,直到最近疫情爆發才反轉,這就是標準不見棺材不掉淚。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強調,疫苗就是重要戰略物資,你要想的是,這麼重要的東西,你願意拿什麼去「等價交換」。

▲▼李顯龍率先接種疫苗。(圖/李顯龍臉書)

▲新加坡在疫苗效果不明時就率先下單,所以才能率先接種。(圖/李顯龍臉書)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說,現在國產疫苗先下訂單預購,道理也很簡單,這麼重要的戰略物資,戰略產業,國家不扶植,你要藥廠自己去想辦法,以疫苗產業來說,我們國家的藥廠資本額根本沒人扛得起這種研發風險,「但你不開發自己的也不行,局勢出現狀況盟友都沒辦法援助你的時候,你沒有自己的疫苗,你要怎麼辦?」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認為,什麼都不願意付出,人家給你還在嫌,這種巨嬰如果不是戰略地位以及高科技產業太重要,早就變棄嬰了,「還能活到今天,我每天都覺得感恩惜福」。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表示,只有付出口水,在那邊喊「我要疫苗」,但是國產疫苗開發不支持、出多一點錢不願意、無視國際政治角力只會靠北疫苗為什麼沒來,「這種巨嬰我一律建議去旁邊烘乾」,趕快改變自己巨嬰的心態,活得像個成年人吧,你想要得到什麼,就請拿出你的決心,付出你要付出的代價!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