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議員急訪台送疫苗! 聯合早報:防止台人變親中反美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訪問團抵台。(圖/路透)

▲美國跨黨派參議員訪問團7日抵台。(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三名跨黨派議員6日搭乘C-17運輸機旋風訪台,並捐贈給台灣75萬劑疫苗。《聯合早報》分析指出,拜登政府此舉最大的目的,是為了避免台灣民眾反對總統蔡英文的情緒,演變成親中反美,這也顯示了「美中疫苗大戰」正式開打。

新加坡《聯合早報》7日報導指出,美國、日本相繼對台灣捐贈疫苗,除了人道考量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替蔡英文政府引發民怨的疫苗與防疫策略解圍,避免反對蔡政府的聲浪,演變成親中反美,而這場美中疫苗戰,重點將放在救急和贏得人心的軟實力。

美國、日本、印度和澳洲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已宣布,預計在2022年底前向亞洲提供10億劑疫苗,全面防堵中國大陸的疫苗外交策略。台灣師範大學東亞系主任林賢表示,目前國內對於疫苗政策的不滿正日漸發酵,民眾反對政府的聲浪,很有可能因為中國大陸願意捐疫苗,演變變成親中反美,「中國大陸目前領先,但美日已經意識到,救命救急的軟實力比經濟力量更深入人心。」

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榮譽教授陳一新指出,蔡英文政府拒絕普篩、疫苗採購不足,也阻撓地方政府、企業和慈善團體自買疫苗,加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5月表示美方不急於提供台灣疫苗,讓台灣民眾怨氣高漲,「因此這場疫苗外交戰,也同時要為蔡英文政府和美國對台形象解圍。」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人手必備女神香!Chloe香水888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