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竹市+3!2人為電子廠員工 「快篩陰但有症狀」採檢PCR確診

▲▼新竹0607足跡。(圖/翻攝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

▲林智堅鼓勵民眾前往快篩站快篩,確診將發放5000元慰問金,以求迅速阻斷傳播鍊。(圖/翻攝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

記者陳凱力、莊智勝/新竹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不見穩定,行政院今(7日)早拍板,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至6月2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本土個案新增211例,其中新竹市新增本土3例、新竹縣1例。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確診者中有2人為京元電子竹南廠員工,相關接觸人士均已完成匡列隔離。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今新增3例確診個案,案11414為40多歲女性,因同住者確診而被匡列,6月5號採檢後PCR陽性確診,已匡列6人。案11415、11490為京元電竹南廠群聚案,案11415為30多歲男性,6月5日在公司採檢後PCR陽性確診,目前無症狀,已匡列5人;案11490為20多歲女性,6月5號在公司快篩陰性,自覺有症狀,就醫採檢PCR陽性確診,目前輕症,已匡列5人。市府已安排相關足跡消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市長指出,案11414其同住者為確診者,6月1日下班後,曾至新竹市中正路上的台灣之星電信,已匡列2位公司同事與台灣之星電信門市4位店員與顧客,共6人,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並安排居家隔離。

案11415在京元電竹南廠工作,家住新竹,已匡列同工作場所1位同事與同住家人4人,共5人,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並安排居家隔離。案11490在京元電竹南廠工作,家住新竹,已匡列接觸家人共5人並安排居家隔離,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三案足跡如附表,市府已安排相關足跡消毒。有關京元電竹南廠群聚案,新竹市目前累積3名確診案例,都是京元竹南廠員工,總共匡列13人,皆居家隔離中,PCR採檢皆為陰性。

林智堅市長指出,因應這次苗栗科技廠群聚案,他特別與張上淳教授通電請益,目前竹竹苗防疫作戰聯盟的工作重點,應盡速找出在苗栗相關科技廠工作的潛在確診者,因此呼籲在相關企業服務的工作者,不分縣民、市民,盡快到社區篩檢站預約,透過社區篩檢與嚴謹的疫調,阻絕病毒傳播鏈。

林智堅市長表示,市府團隊推動「防疫慰問金」機制,針對於竹南科技廠區服務的從業人員,只要設籍竹市或有居住事實者,能來竹市「社區篩檢站」PCR免費採檢,若確診,也將提供5000元防疫慰問金,「提供服務也為你照顧。」

▲▼新竹市0607足跡。(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確診者足跡。(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