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染疫...軍人跑回高雄老家確診! 是否開罰衛生局回應了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在6日有3起確診病例,其中有一名30多歲的軍人,他在台北的同居室友就已經確診,但是他在6日1日的時候卻還是選擇開車回到高雄,台北市匡列不及,直到6月4日才轉知高雄市政府緊急開出「居家隔離通知書」,但已經晚了3天,因為他已經出現症狀,5日確診,目前匡列他的5名同住家人。

【相關新聞閱讀】個人防疫可多做這件事!歐洲研究:新冠患者用漱口水可降9成病毒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確診軍人案號11255,因為未及時匡列隔離採檢,回到高雄後發病確診!他的同居室友案號9899,明知室友確診了,自己明顯是「接觸者」,但他還是選擇在1日的時候開車回到高雄,因為擔心被傳染,2日自費採檢,檢測報告是陰性。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政府6日防疫記者會 。(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但他在3日的時候出現症狀,覺得很不舒服,高雄市政府衛生局4日的時候接到台北市政府通知,發現有個漏網匡列的男子跑到高雄,緊急開出居家隔離通知書,但還是晚了3天。該男子5日確診,經過檢測ct值為19.2,感染力相當強,他的同住5名家人被匡列。高雄市衛生局說:「個案於6/1開始居家隔離,無本市公共場所活動史」。

【相關新聞閱讀】室友確診他竟回南部家!害5親人陷風險 染疫軍官:長官叫我回高雄

個案明明知道自己是接觸者,應該就地「隔離」,卻回到高雄,有記者詢問是否會開罰?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強調:「根據11255疫情調查,我們確認知道同住室友確診之後,他就回到了高雄,是在4日才正式接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兩邊通知延遲差了3天,可是他的營區是在台北市。」換言之,是否開罰應該由台北市政府決定。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閱讀】

高雄雞頭po網扯防疫:妹妹每天量體溫 茶花落網「F奶剩A」騙很大

快訊/高雄旗津1外籍船員確診!隔離9天染疫 造船廠公布足跡

獨/超噁「傑利鼠」趴走高雄婚紗街 居民怒轟她:不戴罩天天丟

快訊/高雄恐怖麻將間負責人慘了!疫調不實 恐關2年再罰200萬

獨/憂疫後爆離婚潮!「人與人連結」不能少 泌尿女醫曝性愛指南

獨/高雄連鎖早餐店傳4人疑染疫 店長發足跡文:對不起!確診了

獨/要快!讓越多人打第一劑疫苗...泌尿名醫:基層診所準備好了

反韓大將196字文狂轟蔡政府:搞政治算計!不顧人民生死  

快訊/台北造冊卻在高雄打疫苗!前立委被爆特權 黃昭順說話了

獨/暫不調漲油價! 高雄民營加油站霸氣開第一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