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要快!讓越多人打第一劑疫苗...泌尿名醫:基層診所準備好了

▲施打疫苗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第一線員警施打疫苗 。(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基層診所醫生喊話了!國內知名泌尿科醫師李嘉文在臉書表示,自己在4月份就已經施打AZ疫苗,照理講現在就可以施打第二劑,但是現在看到疫苗短缺,他表示應該先讓給其他醫護人員施打,至少讓大家能夠接種一劑,並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如果疫苗夠的話,基層診所準備好了。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在臉書貼文許願「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人能夠看到」,他想表達「打疫苗就是要快!自己在4月9日就打第一劑的AZ疫苗了,理論上8到12周後就可以打第二劑,但是現在疫苗不夠,能夠讓越多人早點打第一劑,是大家共同的目標,我也很願意配合!現在的速度還是太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圖/記者吳奕靖攝)

▲泌尿科醫師李嘉文。(圖/記者吳奕靖攝)

實際詢問李嘉文醫師,他表示要給基層診所的醫護人員至少都要施打一劑,因為他們也是「第一線」幫民眾看診的醫護,可是高雄市這一次拿到2.7萬劑的疫苗,據了解只有1000劑分配到基層診所,但是高雄地區超過千家的診所,根本就不夠用,所以希望讓每個診所醫護都能接種第一劑,至少有百分70%的保護力。

但他也坦言,現在疫苗不夠,連診所醫護都不夠打,但是卻看到高雄某醫學中心的醫生「施打2劑」之後,還在臉書po文,感覺很像是在「炫耀」,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他也透露高雄市衛生局知道之後,有「私下」傳遞要已經打過2劑的醫護們,不要在把類似訊息po網,造成大家不舒服。

另外他也引用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長王宏育的文章,強調基層診所也爲防疫施打疫苗貢獻,「就算什麼診、什麼病都可以放下來,也要幫忙打疫苗」,因為台灣基層診所的力量,像是幫忙打流感、接種其他疫苗,這一方面非常給力,像是他的診所裡頭都有「疫苗冰箱」,可以保存AZ疫苗,所以看到6月份只開放500家診所、8月份開放1000家診所來幫忙打疫苗,速度的會有點慢!現在民眾的心很徬徨,希望長官知道我們基層能夠幫大忙,李嘉文說:「如果疫苗夠的話,我們都準備好了」。

▲國內知名泌尿科醫師李嘉文在臉書呼籲:基層診所可以幫忙大忙             。(圖/翻攝臉書)

▲國內知名泌尿科醫師李嘉文在臉書呼籲:基層診所可以幫忙大忙 。(圖/翻攝臉書)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閱讀】

色中醫「用手指」針灸3女!無恥狂辯:疏通 法官打臉重判10年

反韓大將196字文狂轟蔡政府:搞政治算計!不顧人民生死  

快訊/台北造冊卻在高雄打疫苗!前立委被爆特權 黃昭順說話了

獨/暫不調漲油價! 高雄民營加油站霸氣開第一槍

防疫拚生計!高雄活蝦餐廳苦撐不裁員 「巨大佛頭鍋」推得來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