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80歲確診男死亡 饒慶鈴:端午請勿移動返鄉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6日零確診,已連續4天零確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6日零確診,已連續4天零確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台東縣連續4天0確診,惟1例案6366不幸身故,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已成立殯葬專責大隊,協助身故的確診者遺體後續處理事宜。另也呼籲民眾,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防疫工作絕不能輕忽鬆懈,端午節請勿移動返鄉,親友間以視訊相聚,避免人潮流動造成防疫破口。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6日零確診,已連續4天零確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成立殯葬專責大隊。

饒慶鈴6日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說明6日0例、累計21例確診,共匡列327位接觸者,其中206位已解除隔離。確診者中有3例經疾管署東區管制中心同意後出院,列自主健康管理或居家隔離7天;另有1例死亡(案6366),為5月27日公布確診的太麻里男性居民、80多歲,6日已完成火化。縣府已與台東縣葬儀商業同業公會研商,成立殯葬專責大隊,如有確診者不幸在醫院死亡,專責大隊將到院處理,協助遺體運送及火化、相關場域事前消毒,參與人員也皆採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台東縣長饒慶鈴宣布6日零確診,已連續4天零確診。(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疫情仍嚴峻呼籲端午節勿移動返鄉,以視訊相聚。

饒慶鈴說明,台東目前共有15個鄉鎮市衛生所提供社區快篩站篩檢服務,星期六、日暫停,截至6/4共1,424人完成快篩,維持4例快篩陽性,PCR檢測結果2陰、2陽(案7815、7816)。5日開始啟用機場快篩站,提升蘭嶼及綠島整體防疫工作,盼維持兩離島零確診情形,截至今日下午2點共有20人(蘭嶼10人、綠島10人)快篩,均為陰性。

饒慶鈴最後呼籲民眾今年端午宅在家、避免不必要的外出與跨縣市移動。疫情依然嚴峻,雙北確診個案持續增加,各縣市也爆發多起工廠、家庭群聚感染,其他縣市也出現解除隔離後又確診的案例,面對不知從何而來的病毒防不勝防,只能以最高防疫標準面對,端午節請縣民配合,為了親友的健康,不返鄉、不群聚、少移動,以視訊取代面對面聚會,降低疫情擴散的機會,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