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鳳梨銷日成長7倍!陳吉仲:感謝日本買鳳梨又送疫苗

▲▼  台灣鳳梨銷日成長7倍!陳吉仲:感謝日本買鳳梨又送疫苗  。(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陳吉仲PO文感謝日本買鳳梨又送疫苗。(圖/翻攝陳吉仲臉書)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4日)在臉書PO文指出,從3月1日到現在,我國鳳梨出口總量來到20,462公噸,其中最大出口國為日本,佔了14,921公噸,和前一年同期比起來,銷日足足成長672%。他開心的表示,「感謝日本買鳳梨又送疫苗,鳳梨銷日成長七倍」。

陳吉仲提到,今年3月1日中國大陸片面暫停我國鳳梨輸入,消息一出引起國際關注,各國民眾紛紛表達對台灣農產品的支持,其中日本消費者不但身體力行大買台灣鳳梨,甚至還有網友熱心製作台灣鳳梨地圖,告訴大家日本哪裡可以買到臺灣鳳梨。「從3/1到現在,我國鳳梨出口總量來到20,462公噸,其中最大出口國當然是日本,就佔了14,921公噸,和前一年同期比起來,銷日足足成長67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為了分散國際貿易市場,打開農產外銷更多新商機,近年來除了努力開發新市場,也全力在既有市場尋找新通路。日本和台灣距離近,兩國人民友好,台灣農產品也有一定的口碑,例如Farmind株式會社的堀內達生社長前陣子就表達,希望能以至少3,000噸的規模向台灣採購鳳梨,鋪貨到日本各大通路超過1,300間以上的店家。

對於日本政府提供台灣124萬劑AZ疫苗,陳吉仲也說,「最後我想額外感謝日本捐贈124萬劑COVID-19疫苗,舒緩我國防疫燃眉之急的義舉,樂見未來兩國友誼也能永久長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