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疫苗抽狩獵步槍 西維州祭出豪華獎品提高接種率

▲▼美國,疫苗。(圖/路透)

▲接種疫苗。(圖/路透)

記者張家瑋/綜合報導

美國新冠大流行期間,槍擊案從未停止,截至今年5月底已發生232起大規模槍擊事件,不過,西維吉尼亞州(State of West Virginia)為了擺脫接種率末段班的頭銜,共和黨籍州長吉姆·加斯蒂斯(Jim Justice)祭出「打疫苗抽大獎」的辦法,獎品包含狩獵步槍,他表示,「我不能忍受緊鄰旁邊的俄州超前我們」。

根據美國CDC數據顯示,目前西維州僅施打130萬劑疫苗,為鼓勵民眾踴躍接種,州長1日公開了豐富的獎項,包含12至25歲的在學居民可以抽到4年獎學金、2台皮卡車、25份州立公園周末度假套餐、10把狩獵步槍、5個終身狩獵和捕魚許可證與最大獎項100萬美元,首批獲獎者將於20日公佈,且當天也是取消全州口罩強制令的日子,每周的抽獎活動將持續到8月4日。

▲▼槍械。(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維州為提高接種率祭出槍械當獎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俄州是第1個宣布「打疫苗抽獎」的州,共和黨籍州長德懷恩(Mike DeWine)5月宣布,將從每周已接種疫苗的州民中,抽1人發放獎金百萬美元,活動將持續5週,消息公布當週種率就成長了33%,第2批幸運名單2日已公布,州政府指出,本周共有322萬人參與百萬美元抽獎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