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BNT原廠授權書?郭台銘將釐清 她爆:衛福部根本沒規定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買500萬劑 BNT 疫苗,透過鴻海公司以及永齡基金會遞件給衛福部食藥署,但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日表示,還缺原廠授權書。對此,郭台銘辦公室回應,等釐清資訊再向外界回應;台北市議員游淑慧則爆料,衛福部根本沒規定要有授權書

▲郭台銘出席第三屆鴻海獎學鯨頒獎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在團隊遞交採購疫苗的申請文件後,透過臉書表示,「疫苗採購不是上街買菜」,在這個艱難的時刻,團結是逆境的解藥,請所有人都放下心中糾結;面臨全球都在搶疫苗的情況下,全力配合政府的相關考量。

不過,陳時中指出,永齡基金會的申請資料,算是比較完全,唯一就是沒有看到原廠授權書,也會協助辦理;他進一步表示,要求疫苗原廠授權書主要是代表原廠有東西要賣給人家,就是這樣簡單的一件事情,目前探詢很多疫苗廠,主要是跟中央政府往來。

對此,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回應,「等釐清資訊再向外界回應」。

關於BNT授權書的爭議,游淑慧則指出,買方需要的是保證書、說明書,而不是授權書,法律沒有的規定,陳時中任意天外飛來要求,「這不是刁難,什麼叫刁難?」

游淑慧表示,郭台銘是要幫忙買疫苗捐給台灣, 是買方,應該取得的是原廠的保證書或說明書,又不是要當藥品代理商,何需要取得原廠授權書?

游淑慧說,另外,衛福部自己在2016年9月8日制訂了「特定藥物專案核准製造及輸入辦法」,關於在緊急公共衛生情事之需要時,可以申請核准製造或輸入之藥物,哪裡有規定要授權書的?

她抨擊,公務員依法行政是天職,但陳時中把指揮官做成跟皇帝一樣大,隨意更改法律的規定,任意拆除地方政府的快篩站,「台灣的衛福部長刁難台灣的救命疫苗,國際笑話!」

▼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8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鴻海公司與永齡基金會對於專案申請疫苗進口一事,已完成主管機關所需八項內容,備齊公文與文件。(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