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稱自購疫苗撕裂社會 柯文哲沉默5秒嘆:是非對錯大家心裡有數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基隆市長林右昌稱,地方政府和民間企業自己購買疫苗,會造成貧富對立、社會撕裂的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2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先是沉默5秒,接著深深嘆一口氣後表示,「那中央趕快疫苗近來,看我們怎麼解決嘛」,這一題他已經不想討論了,是非對錯大家心裡都有數。

▼政府中央地方民間紛紛搶買疫苗。(示意圖/路透)

▲▼疫苗。(圖/路透)

有關疫苗一事,林右昌5月31日表示,疫苗是國民健康的公共財,疫苗之前人人平等,不論你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還是路邊的遊民,生命是等價的,每個人施打疫苗的權利都是一樣的!不因貧富貴賤,也不因你是大企業員工還是路邊攤洗碗的,更不因你住在不同縣市而有所差別!

他說,最近有縣市長想要買疫苗給自己的縣市民眾施打,有企業想買疫苗給自己員工,或是買給會員施打。但是,他要呼籲大家,靜下心來冷靜想想,這樣真的是對的嗎?這樣真的是好的嗎?

林右昌表示,他相信大家都是出自善意、善心、善念。但因為中央疫苗不足,大家恐慌,大家急了,希望疫苗趕快進來!不過我們要提醒、也要注意的是,如果這樣做,我們會不會一不小心,反而去製造了貧富的對立?或是我們去製造了縣市間的差異?或是撕裂了社會的和諧?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蘇貞昌下令指揮中心:郭台銘BNT真進的來 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
小巨蛋、世貿成接種站 北市府推「疫苗快打」拚打完40萬劑
郭台銘、佛光山買疫苗 侯友宜:若買到1千萬劑9月可群體免疫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