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疫苗反爆「逃難潮」!長榮下周起飛美大增班 商務艙特別滿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圖/記者李毓康攝)

▲旅行業者透露,有許多經濟能力許可或雙重國籍的旅客,選擇請旅行社協助訂機票,前往美國打疫苗。(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蔡玟君、彭懷玉/台北報導

先前網路上流傳赴美打疫苗的「輝瑞疫苗團21天」行程引起外界關注,雖然觀光局下重話表示,安排施打疫苗非旅行業務,可處最多15萬元罰鍰並廢止營業執照,但有旅行業者透露,有許多經濟能力許可或雙重國籍的旅客,選擇請旅行社協助訂機票,前往美國打疫苗。另外,長榮航空自7日起,飛美國洛杉磯航班也從每周3班增加為每周7班,反應出近期赴美旅客需求的確有增加趨勢。

▲▼南韓一名20多歲護理師接種2劑輝瑞疫苗,經過14天後依然確診。(示意圖/路透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疫情嚴峻,國人期待能儘速施打疫苗。(示意圖/路透社)

本土疫情嚴峻,至今國內疫苗數量仍不足,市場開始出現飛美打疫苗的「逃難潮」,觀光局先前則重話警告,旅行業者不得辦理旅美疫苗團行程。但不具名旅行業者指出,5月底就曾協助旅客查詢航班,其中,6月長榮北美航線就有6、7成滿,的確有許多經濟能力許可,或本身擁有雙重國籍的旅客,選擇請旅行社協助訂機票,前往美國打疫苗。

長榮航空自6月7日起,飛美國洛杉磯航班從每周3班增加為每周7班,反應出近期赴美旅客需求的確有增加趨勢,這是疫情以來大量增班北美線的首例,引發聯想。

據民航局統計,美國航班每天雙向載客人數,上周約4000多人,上上周則約5200多人。航空界人士透露,就是因為旅客有需求,航班才有可能大幅增加,這都是依照市場狀況去調整,確實長榮飛美商務艙訂位狀況也特別滿。

▲▼輝瑞疫苗,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流傳旅行社辦理「輝瑞疫苗美西團」,觀光局表示,若真有此事已違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有業者透露,前陣子有客人在問去美國的機位、飯店,因部分客人的子女在美國讀書,所以就想要買機票過去,順便看看怎麼去打疫苗之類的。也有業者說,原本5月中替旅客查詢飛美機位還很空,約2成左右,但過了一個禮拜再查,已經達6、7成滿。

華航部分則表示,優先配合指揮中心政策執行「清零計畫2.0」,依人力調度及市場需求安排載客航班往返北美地區,包括洛杉磯、安大略、舊金山、溫哥華等航點,並依訂位情形適時放大機型,以滿足旅客需求。也有專家推估,長榮北美線這波增班,可能跟華航清零計畫有關。

事實上,美國疫苗施打快速,截至上月25日已達到半數成人完成接種的重大里程碑,存貨量足夠到開放大賣場、藥局皆可預約接種。光美國好市多(Costco)就有輝瑞、莫德納和嬌生三種牌子可讓會員挑選,而且只要開車到「得來速」通道,伸出手臂就能施打。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