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美陸戰隊赴台交流!漢光演習後抵台 五角大廈21字回應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達志影像)

▲美國海軍陸戰隊傳將抵台協訓。(圖/達志影像)

文/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日專電

媒體報導美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員前往台灣,與台灣進行專家交流。對此,美國國防部未正面回應,但重申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提名人梅爾(Christopher Maier)5月27日在國會聽證會中說,美國可出動特戰部隊協助台軍精進戰技,以對抗敵人可能發動的兩棲進犯行動。

台灣媒體報導,美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MARSOC)今年首度派員前往台灣,與台灣特戰部隊專家交流。國軍漢光37號演習實兵操演後,美軍將陸續有其他特戰部隊抵台協訓。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事時,不願正面回應。但柯比重申,美國認真看待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