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和遭砍3護理師傷勢曝!神經、肌腱斷裂 院方不捨:需花半年復健

記者張乃文、黃士原/新北報導

新北市雙和醫院一名洪姓確診男子日前不滿遭隔離數日,竟情緒失控、手持水果刀朝著醫護人員揮砍,導致3名醫護人員受傷,院內頓時血跡斑斑,院方今說明受傷情況,其中一名護理師肌腱與神經傷勢嚴重,雖已治療完成,但復健治療恐要6個月。

▲▼雙和醫院針對護理師遭砍傷事件說明記者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雙和醫院針對護理師遭砍傷事件召開記者會說明。(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和醫院指出,3位同仁傷勢部分,一位護理同仁腹部割裂傷,治療後已返家休養;另一位護理同仁背部穿刺傷,經緊急手術後,病況穩定,目前住院休養中。

另外一位護理同仁右手食指及中指的神經與肌腱斷裂,也在一小時內進行顯微手術修補,神經及肌腱均順利完成接合,術後也將進行除疤治療,目前積極復健治療中,預計復健治療可能需要6個月,預後仍需視復健狀況才能評估手部功能狀況。

雙和醫院表示,除了身體的傷害外,同仁在心理都遭受到創傷,院方也會持續進行積極的心理及精神復健。每位雙和的同仁都是家人,同仁後續復健及職災福利程序事宜,院方均從優照顧受傷的同仁,陪伴及提供所需的各項資源,直到同仁康復為止。

護理師被砍,雙和醫院建立保護措施,派警衛駐守。(圖/雙和醫院提供)

▲雙和醫院建立保護措施,派警衛駐守。(圖/雙和醫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