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港機場快篩站啟用!2旅客主訴「咳嗽、流鼻水」急快篩

▲▼小港機場快篩站啟用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港機場快篩站首日啟用。(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為避免疫情擴散,小港醫院醫護承接疾管署委託,在高雄小港機場設立快篩檢測站,2日為首日啟用,上午就有2名旅客主訴呼吸道症狀而進行快篩,所幸檢測後均為陰性,順利搭上班機。

▲▼小港機場快篩站啟用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飛往離島旅客必須填寫健康聲明書。(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松山、小港等五處機場將設置篩檢站,2日起前往澎湖、金門、馬祖旅客,搭機前要填寫「健康聲明書」,並配合現場檢測;若為過去14天內有症狀者,須現場配合抗原快篩檢驗且為陰性,呈現陰性才可登機。

小港機場上午10點多,有2名旅客在健康聲明書上勾選,過去14天有流鼻水、咳嗽症狀,現場配合快篩,所幸結果均為陰性。

▲▼小港機場2日上午有2名旅客主訴呼吸道症狀。(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港機場2日上午有2名旅客主訴呼吸道症狀,進而接受快篩。(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港機場快篩站啟用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表示,機場設置快篩站有其必要性,目的是讓疫情控制在本島可控範圍內,若在離島篩檢結果為陽性,後續PCR確定恐出現問題,另外,若是陽性個案,後續照護可能也會造成離島醫療量能問題。

郭昭宏指出,只要民眾有接觸史並出現症狀,就必須到醫院接受PCR檢測,若是有接觸史,並自覺14天內有TOCC病史,就可以自主通報到快篩站接受檢測,約15至30分鐘內就可以得到結果。若是陰性,旅客就可以繼續離島行程,若是陽性,就必須接受衛生局指派到醫院採檢。

女孩想要的都在這

【更多新聞】

快訊/高雄早餐店一家4口染疫!婆婆「北部旅遊史」釀家庭群聚

快訊/高雄早餐店4人確診足跡曝!小七、兒童公園入列

快訊/超市、賣場也要人流管制!陳其邁:一坪1人為限

快訊/高雄榮總外包員工確診!院內急匡列77人篩檢 足跡曝光

高雄早餐店4人染疫 對面是國宅!陳其邁:顧客可到5快篩站採檢

高雄早餐店闆娘自曝確診!鄰居:對面公園還是一堆人不戴口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