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旱逢豪雨釀災!落石砸中工程車 中橫便道19K坍方尚未搶通

▲▼             。(圖/民眾提供)

▲中橫便道19公里處發生坍方,目前尚未搶通。(圖/民眾提供)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受到梅雨鋒面影響,近日大雨不斷,中橫便道19公里處因此發生坍方,昨日上午8時許台電10多輛維修車欲通行便道,前往德基水庫維修,遭到落石擋道,為安全起見遂繞道而行,目前該處尚未搶通,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長呂正安表示,今日沒有下雨,待坡面穩定後將會盡速搶通。另外,5月31日下午谷關工務段人員前往台21線新社路段巡查時,遭逢驟雨引發的坍方落石擊中工程車,導致車輛毀損、1名人員輕傷,所幸經治療後沒有大礙。

▲▼             。(圖/民眾提供)

▲▼中橫便道19公里處坍方,阻擋維修車通行。(圖/民眾提供)

▲▼             。(圖/民眾提供)

呂正安表示,因乾旱太久,加上這幾天不斷下雨,導致中橫便道持續有落石發生,昨日上午8時許,台電工程人員駕駛10多輛車準備進德基壩維修,行經中橫便道19K時遭落石擋道,基於安全考量,遂折返並繞道合歡山而行。

雖這兩天雨勢稍歇,原預計昨日就要搶通,但現場仍有落石持續落下,目前尚無法冒險清除,將待坡面穩定後盡速搶通,才開放民眾通行。

另外,因近日中部豪雨連連,谷關工務段為民眾安全,於前日下午4時許進行雨天視察,未料行經台21線新社路段時,工程車的右前方遭大雨引發的坍方落石擊中,造成車輛毀損、1名人員擦挫傷,幸無大礙,工程人員當下立即將警示交通錐擺設在道路上,並聯繫警察及通報主管協助清除坍方,路面於同日晚間6時許清除完畢。

▲▼             。(圖/民眾提供)

▲台21線新社路段發生坍方,落石砸中谷關工務段工程車。(圖/民眾提供)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陪你一起防疫

【更多新聞】

身分證分流首日 台中向上市場未派員管制...攤販口罩拉下巴聊開

台中獲2.7萬劑AZ!這10種人優先分配「第8」很貼心 里長也入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