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兩岸春暖花開? 劉結一未回答快步離去

記者陳政錄/杭州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1)日在杭州,出席《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這是他睽違超過半年,再次出席公開活動,也是他於中共建黨百年「七一」慶典前,首次就台灣議題公開發表講話,但會後劉結一隨即在保安人員簇擁下,快步離開現場,並未回應媒體現場的提問。

《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1日在杭州舉行,大陸方面有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國台辦副主任王在希、浙江省委常委周江勇,以及兩岸專家學者、台青等近400人與會,原定從台灣率團赴陸參加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則以視訊方式致詞。

由於近日台灣突發疫情嚴峻,大陸屢次表態願提供協助,加上外界關心兩岸關係何時「春暖花開」,此次劉結一睽違多時,「七一」倒數前一個月的公開露面,格外受到關注。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6月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出席《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6月1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出席《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不過,似乎是為避免活動失焦,或避免在中共建黨百年紀念活動前,於對台問題上節外生枝,面對大批兩岸媒體堵訪,保安人員早早就在劉結一進出通道「清場」,並明確表示「沒有收到安排」,不准拍攝、遞上麥克風和進行訪問。

所以除了致詞環節外,在活動結束後,劉結一立即在保安人員的陪同下,一邊與身邊官員聊天,一邊快步離開,對於媒體喊話,「兩岸何時春暖花開」、「主任請問方便講一下嗎」,均未做回應。

根據劉結一在紀念活動上的致詞內容,對台工作部分,他說大陸將繼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不久前做出的「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

▲▼《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在杭州舉辦。(圖/記者陳政錄攝)

對於台灣的疫情,劉結一說,我們(中國大陸)對廣大台灣同胞的健康安危深感關切,廣大台胞深受缺乏疫苗之苦,是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縱,是不得人心的,必將自食惡果。他說,我們願意盡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度過疫情防控難關,希望廣大台胞盡快掃除障礙。

針對兩岸關係,劉結一表示,近年來民進黨和台獨分裂勢力,處心積慮製造綠色恐怖,在兩岸間惡意挑動同胞對立。但他強調,即使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兩岸各領域、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交流並沒有停止,給兩岸同胞交流走近走好,帶來強勁的內在動力,如同分離300多年的畫卷終能合璧,「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