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數變少不合理!第一線醫爆:院區不少「通報死亡個案」未公布

▲▼0529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指揮中心30日召開疫情記者會,一開始公布「國內新增11死」,不過經過了2個小時,緊急更正為10死,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因為疫調誤植,導致將案4,582列入死亡個案,不過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死亡數變少不太合理,本院區就不少通報死亡個案還沒公佈。」

指揮中心30日下午2點公布,全台新增11例死亡個案,最年輕的是50多歲女性(案4,582),該名確診者5月有萬華活動史,採檢後被送到檢疫所隔離。不過,指揮中心下午4點40分緊急更正,由於疫調誤植,將案4,582從死亡病例移除,30日的死亡個案為10例。對此莊人祥表示,由於4,582的死亡檔案勾稽時發生錯誤,打電話確認後,確診者還是有接電話,且身體狀況良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30死亡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事後修正了5/30死亡個案數為10人。(圖/指揮中心提供)

但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就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死亡數變少不太合理,本院區就不少通報死亡個案還沒公佈」,回推放大也不只現在這個數字,期望指揮中心只是在搜集詳細資料,能持續修正呈現真實狀況。陳昶宇認為,三級警戒已達兩週,病例數看似有下降趨勢,但社區仍有許多潛藏病例,至少得再觀察1-2週才能看出台灣的疫情狀況。

指揮中心30日下午原本新增11例死亡,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當時表示,案4582在5月初有萬華活動史,檢驗確診後進入「台北市檢疫所」,指揮中心是從「死亡通報」勾稽到此案。

記者會結束後,疫調人員為追查案4582情況,打電話給檢疫所要調查訊息,不料竟是「確診者本人」接起電話,才發現鬧了大烏龍。現在不但死亡名單弄錯,真正的死者甚至不在台北市,究竟是哪一個環節出錯,還要再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