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BNT疫苗是「德國製」 國民黨:蔡英文被指揮中心認證造謠

▲▼國民黨:蔡英文被指揮中心認證造謠。(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蔡英文被指揮中心認證造謠。(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執政縣市擬透過德國BNT在大中華的代理商,也就是向上海復星集團購買,近日也有綠營人士批評此疫苗是中國製;不過,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澄清,「這些疫苗是在德國產製的」。對此,國民黨諷刺,民進黨從總統到立委,全面一起造謠,一次被指揮中心指證都是造謠。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讓疫苗議題討論度上升,近來各界呼籲購買上海復星醫藥集團代理的輝瑞/BioNTech疫苗(中譯「復必泰」疫苗)聲浪不斷。

莊人祥說,輝瑞的中文名稱就叫復必泰,只是上海復星擁有在香港、台灣的代理權,台灣若要買BNT疫苗,有兩個管道,第一,直接跟BNT簽約從德國進口;第二,透過上海復星集團代理。

「這些疫苗應該是在德國產製的。」莊人祥說,無論任何疫苗,只要進到國內,不管國產或是進口疫苗,食藥署都會對品質有把關,針對申請文件、疫苗品質進行檢驗,食藥署審核通過的疫苗民眾是可以放心的。

對此,國民黨表示,近日,民進黨從總統到立委,全面一起造謠,今日一次被指揮中心指證都是造謠,在疫情期間,提供不實資訊給民眾,已經涉犯傳染病防治法,得科新台幣300萬元以下罰金。

國民黨指出,從台灣疫情進入三級警戒開始,民進黨不斷製造假訊息,製造恐懼,分化人民,例如:民進黨造謠新北市防疫人員只有輕便雨衣、民進黨造謠可能要火化幾百具屍體、民進黨造謠新北市沒有集中檢疫所。

國民黨認為,民進黨造謠的目的就是為了轉移焦點,掩蓋現在人民「缺水、缺電、缺疫苗」的生活處境,民進黨執政不思進取,只有網軍治國,不願團結,大搞破壞,呼籲綠營停止「政治防疫」,讓台灣人民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